【禁聞】1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余文生被抓 警稱妨礙公務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1月19號早晨被十多名警察在住所外帶走,警方10多個小時後才電話通知家屬,說余文生因涉嫌妨礙公務被傳喚,目前關在北京新古城派出所。余文生的妻子懷疑這次他被抓,可能與他前一天發表的修憲建議公開信有關。

2. 維族商人逃亡海外 家人遭報復虐待

中國新疆維族商人阿不都熱合曼‧艾山日前向媒體透露,他去年逃亡海外後,他在新疆地區的家人受到嚴厲報復,除兄長被判重刑、弟弟和兩名幼子下落不明外,他的妻子和母親也被關入「培訓中心」受到非人虐待。

3. 昆明逾千城管強拆 村民被打被抓

1月11號,雲南昆明市官渡區雲橋村遭遇一千多名城管暴力強拆,這些人頭戴鋼盔、手持盾牌、警棍,還開著救護車、挖掘機、警車,到了村裡,見人就打、不分男女老少。最後,10多名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多名村民被抓走。

4. 無錫訪民被精神病 老母上街舉牌抗議

江蘇無錫訪民馮小妹因房屋遭強拆,2017年11月9號到天安門廣場裸奔維權,之後被警方抓回無錫刑拘,拘留期滿後,又被警方強迫做精神病鑑定延長羈押。1月17號,她88歲高齡的母親,上街頭舉牌,要求無錫濱湖公安局停止迫害她的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