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去年GDP數字再成笑談 彭博社發現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GDP全年成長率為6.9%。包括這個數在內,中共過去公佈的至少10季的GDP數據都「恰好」比彭博社事先預測的數據高出0.1%,對此彭博發文直言「要預測中國GDP,就估個數字然後加上0.1%」

中共國家統計局1月18日公布的2017年GDP數據顯示,去年第4季GDP成長6.8%,而全年成長率為6.9%,遠高於官方預定的目標6.5%。

然而,彭博社對於中共公布的這些數據持懷疑態度。

彭博新聞日前發文指出,過去16季以來,中共官方公布的數據至少有10季的單季GDP都「恰好」比彭博社此前訪問的經濟學家給出的預測值高出0.1%。而中共國家統計局這次的數據顯示上一季的GDP年增率為6.8%,彭博此前訪問調查49名經濟學家預測的數字則為6.7%,又「恰恰」高了0.1%。

大約這樣的「巧合」太容易令人生疑,彭博的報導甚至直言,「要預測中國GDP,就估個數字然後加上0.1%」

多年來,中國大陸各省份公布的地方GDP數字之和,總是遠遠高於全國的GDP。因此,外國經濟學家和投資者長期以來一直對中國的經濟數據,尤其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數據表示懷疑。

就在2016年12月初,中共國家統計局局長也曾在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承認,一些地方統計數據造假,弄虛作假時有發生,違反統計法律法規。

由於中共官員尤其是地方官員的所謂「政績考核」的標準,基本上仍是他們能否完成或超越經濟增長目標,所以地方上的官員為了給自己「臉上貼金」,為了能夠繼續陞官發財,在統計數據上作假的事早已屢見不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