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盜竊知識產權 中共將遭川普重罰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對媒體表示,他將在1月30號發布的總統年度國情咨文中,討論針對中共竊取知識産權的罰款,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川普對中共的制裁是否會引發貿易戰?我們來看專家怎麼說。

美國總統川普1月17號表示,作為對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調查的一部分,美國政府正考慮對中共施以巨額「處罰」。

川普和他的經濟顧問加里.科恩當天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中共強迫美國企業轉移他們的知識産權,並以此換取在中國做生意。

川普表示,針對知識産權罰款的內容很快就會對外公布,而且他們討論的罰款數額巨大。「路透社」說這是川普政府將對中共採取貿易報復行動最明確的信號。

華盛頓審計師李恆青:「這也是頭一次美國真的想動真格的。在過去確實沒有一個美國總統提這個事,那麼認真做這件事情。」

旅美經濟學家夏業良:「我想他們已經在過去的兩三年裡邊掌握足夠多的證據。而且川普在競選的時候就提出了將來可能要給中國(共)非常嚴重的這種懲罰,比如宣布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百分之四十五的高關稅。」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美國公司抱怨中國公司盜用或迫使它們轉讓知識產權,導致美國喪失價值數千億美元的技術,還有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李恆青:「偷人家的這個產品、這個產權,這一部分那當然就是等於人家花了大量這個精力和財力,最後研究出來的東西,最後被你直接竊取了,拿過去就copy了,這個肯定從經濟上到市場佔有上,他各方面的都會有很多的損失。」

夏業良:「最大的就是對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的危害,你看看美國這個很多的領先的技術,包括軍事技術、像那個15、16戰鬥機的一些圖紙,還有很多的高技術都流到了中國,那商業技術就更多了,包括生物醫藥化學方面的一些技術,都是被間諜盜竊,(中共)用偷竊這個辦法取得了很多的好處。」

據報導,去年8月15號,川普要求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考慮發起針對中共的知識産權侵權問題調查。萊特希澤根據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做出判定後,建議美國總統可以單方面採取課徵懲罰性關稅或者其它手段,進行貿易制裁。

「路透社」報導說,川普在採訪中表示,他希望美中保持良好關係,但是北京必須公平對待美國。

在被問及採取的貿易制裁行動是否可能引發貿易戰時,川普表示,他希望不會,但如果爆發了,那也就爆發了。

夏業良:「現在世界上絕大多數主要經濟體都認為中國不是一個市場經濟國家,這一點都已經確定了。所以說,中國現在所面臨的是一個不光是美國的嚴厲的懲罰,而且主要經濟體包括日本、包括歐盟,都已表現了態度。所以我想這個將來在今後的這一年裡邊,中國對外貿易方面會面臨更大的壓力,(而面對美國的強硬制裁)中國方面一定會採取報復性的措施,所以兩國貿易戰勢在必行、也就是說沒有辦法阻擋。」

華盛頓審計師李恆青表示,中共耍盡花招進入WTO,不但沒有對整個世界貿易體系做出貢獻,反而破壞了規則、佔盡了便宜。這不僅讓整個西方世界全部後悔,也讓川普美國及自由世界在反思中,意識到應該怎樣去對付中共這個流氓政權。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