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通過臨時預算案 川普建牆決心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美國兩黨國會議員近日在聯邦政府預算案上陷入僵局,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日連發推文,批民主黨不合作,無視國家安全,並重申「沒有邊境牆,就沒有交易」。

美國聯邦政府預算19日到期,民主黨和共和黨在移民等議題上存在分歧,法案遲遲未能出台。為避免政府關門,週四,美國眾議院通過了臨時預算案,將聯邦政府運作經費延續到2月16號。參議院預計週五進行表決,若要通過,得有民主黨的同意票。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近日在聯邦政府預算案上陷入僵局,川普及共和黨要建美墨邊境牆、增加國防開支;民主黨則力推維持奧巴馬簽署的「幼年入境暫緩遞解」(DACA,又稱達卡)行政令。

眾議院議長瑞安週四表示,民主黨人以軍費作為要挾,危害美國人民的利益,是不可取的,國會應該通過臨時撥款法案。

瑞安呼籲:「舒默議員,不要關閉聯邦政府,不要讓我們的軍隊和國家安全陷於危險之中,不要讓兒童健康保險計劃陷入困境,這是危險、魯莽和錯誤的。民主黨議員是唯一阻礙政府運作的人,政府是否停擺現在完全取決於他們。」

川普政府去年9月宣布暫時終止DACA,並給國會6個月時間提出永久解決問題的移民改革立法對策。這個時限將在今年3月5日截止。

12月29日,川普發推文說:「民主黨人已經被告知,並且完全了解,如果沒有在南部邊境修建迫切需要的牆,以及終止可怕的鏈式移民和可笑的綠卡抽籤,就不可能有DACA。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地保護我們的國家!」

川普1月18日在推文中再次強調:「為了國家的安全和穩定,我們需要這堵牆。 我們需要築牆以阻止墨西哥毒品大量流入美國,墨西哥已經被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如果沒有牆,不會達成任何協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預算卡在參議院 聯邦政府關門迫在眉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