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房產稅暴漲 州長提議2.5%封頂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過去數十年間,德州部分地區房地產稅連年暴漲,令當地居民不堪負重。州長阿伯特本週宣布計劃將房產稅增長限制在2.5%以內,額外漲幅需2/3選民投票通過。來看報導。

阿伯特表示目前德州房地產稅幾乎暴漲至20年前的200%。即使稅率穩定,房屋價格上揚也導致戶主的稅單飆漲。部分居民因此被迫搬離家園,另一些人則無法負擔新屋,而有些商店也因繳稅壓力不得不關門停業。

僅2016年度,休斯頓市政府房地產稅收增幅達6%,哈里斯郡則超過7%,遠遠高於阿伯特提議的2.5%上限。他認為房產稅漲幅應「適可而止」,政府不可變相剝奪房主的私人財產。

分析人士認為該提議將遭遇來自校方和地方政府的強烈反對。因德州並不徵收州稅,房地產稅為校區,市及郡政府的重要收入來源,其中百分之40-60由校區支配。

阿伯特表示校方的財政缺口將通過州政府補助和貧富社區的資金重新分配來解決。相較而言,他認為選民的減稅呼聲更為迫切,並將該提議列為今年競選連任的中心議題。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