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加劇 加州死亡病例增至74人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流感疫情進一步加劇,截至1月13號全美已有30名兒童死亡。在加州,65歲以下流感致死病例上升到74人。

加州公共衛生部週五(1月19日)表示,1月份第二週,65歲以下新增流感死亡病例達32個,比第一週幾乎翻了一倍。顯示流感死亡人數每星期呈快速上升趨勢。按照該統計,目前,流感在加州已經奪走了74條人命,其中灣區就有16例。具體來看,康特拉科斯塔縣6人、聖塔克拉拉縣5人、聖馬刁縣2人,舊金山、馬林和索諾馬各1人。

流行病學專家表示,今年甲型流感H3N2高致病性病毒肆虐,可通過呼吸道傳播,打疫苗已不能完全免疫。

流感病人Joshua Lagade:「首先我咳嗽的非常厲害,然後開始頭疼、渾身疼,發燒。最糟糕的是嘔吐,晚上睡不著覺,一直在吐。」

今年流感的特點是青壯年和少年極易感染病毒,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報告顯示,截至1月第二星期全美已有30名兒童死亡。專家建議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同時避免出入醫院等場所。

Loma Linda大學醫學院醫生Adrian Cotton:「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大家要洗手,我不停的告訴人們,要洗手,洗手,洗手。這真的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