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確定派22名選手參加平昌冬奧會

【新唐人2018年01月20日訊】週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瑞士與韓國和朝鮮代表會晤,敲定朝鮮將派出22名運動員參加下個月舉行的平昌冬奧會

週六上午,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東郊的城市皮利召開四方會議,商討朝鮮代表團參加冬奧會的具體事宜。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韓國體育與文化部部長都鍾煥、朝鮮奧委會主席金日國,以及平昌冬奧會籌辦委員會主席李熙範出席了會議。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我們期待今天的會議能夠有建設性。」

根據最新消息,會議決定朝鮮派出22名運動員參加冬奧會3個大項,5個小項的比賽,此外還有24名官員和21名媒體代表隨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希望冬奧會能促進朝鮮半島的和平進展。

不過另一方面,朝鮮週五突然宣佈,取消本週末訪問韓國的藝術考察團行程。考察團原本計劃訪問首爾和江陵,為下個月朝鮮藝術團赴韓國演出做準備。

此事引發許多韓國民衆不滿,認為這是對韓國的藐視。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週六要求平壤做出解釋。

韓國統一部部長趙明均:「我們要求朝鮮方面解釋取消行程的原因。」

本週有報導披露,朝鮮將在冬奧會前一天舉辦閲兵式。外界擔心,朝鮮參加冬奧會只是緩兵之計,真實意圖是在國際制裁下贏得發展核武器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