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洲際飯店遭攻擊 受困住客:有種絕望氣氛(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1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洲際飯店,20日晚間,遭4名武裝叛亂分子引爆炸彈放火燒樓,稍早傳出至少5死8傷。受困民眾透過電話說他們躲在房裡,不敢亂跑。另有目擊者說,槍手將住客從高處拋下,酒店外空地有多具遺體。

這起攻擊事件從當地時間20日晚間9時左右爆發,直至21日清晨2時過後仍未落幕,現場仍不時傳出零星槍響,軍用和民間消防車在現場待命,直升機和偵察無人機在上空盤旋。

據悉,在攻擊事件還沒發生前,洲際飯店其中一個會議廳舉行一場阿富汗-中國雙邊關係會議,在場人士包括中國大使館的政治顧問。

另外,21日則有一場資訊科技會議,攻擊發生時,超過100名資訊科技經理和工程師正在飯店內。

人在現場的阿富汗電訊部長艾約必(Shahzad Aryobee)表示,他部門有105名職員在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飯店內,警察封鎖現場。

他透過電話和受困下屬通話,有人說飯店裡有種絕望的氣氛,還有報導說有部分人員跳窗。

參加會議的阿富汗電信部(Afghan Telecom)45歲員工納札(Haji Saheb Nazar)說,他跟其他賓客一樣躲在房間裡動彈不得,不敢亂跑。「我家人快急死了,一直打電話給我。」

他說:「我不知道外面情況,也不知道他們有多少人在旅館。可是如果他們只有4個人,為什麼警察還不逮人?」

負責首都維安的軍警精銳部隊「喀布爾警備部隊」(Kabul Garrison)指揮官阿曼(Afzal Aman)人在現場透過手機對外表示:「我們特種部隊進入旅館大樓。攻擊者在大樓一側,有賓客被困在房間,我們不知道攻擊者身分。」

內政部代理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告訴法新社,「部分客人已被救出,一旦行動結束將對外公布死傷人數」,但攻擊發生後數小時,拉希米手機已關機。

近日,美國在喀布爾大使館才發出一連串安全警告,呼籲外國人避免到熱門飯店或景點。聲明表示:「我們收到報告指出,極端組織可能籌劃攻擊喀布爾飯店,這些組織可能鎖定民眾集會、抗議地點、政府機關、交通、市場和外國人熱門景點。」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鏈接: 喀布爾洲際飯店遇襲 逾百工程師倉皇逃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