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中如斷線風箏 機師以「側風」技巧強降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1日訊】歐洲近日遭「弗里德里克」冬季風暴襲擊,一度刮起203公里的17級的強風,給多個國家造成嚴重災情。德國、比利時、荷蘭均刮起強風,飛機為尋求降落,被強風吹得左搖右擺,好像斷了線的風箏,好不容易的安全降落,令人為機師的高超技術喊「讚」。

一架龐巴迪Dash 8雙螺旋槳飛機,上週四(18日)搭載約80人,於德國杜塞爾多夫機場在風速高達約100公里的情況下尋求降落。

從視頻中可見,班機在強風中降落,被風吹得像羽毛般的左搖右擺,一下向左一下向右打橫飛降,險象環生。令人為機上人員捏一把冷汗。

據航空專業人士表示,機師是運用「側風降落」(crosswind landing)的技巧,讓飛機在強風下降落,看似非常危險,但機師都接受過這類訓練,對他們來說是很平常。不過,也不一定每次降落都很順利,有些時候需嘗試2~3次。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