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飯店遇襲 員工:保安隊丟下住客「走為上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洲際飯店在20日發生一夜血腥後,內政部發言人21日表示,攻擊造成至少18人喪生,塔利班游擊隊已宣稱犯案。有飯店員工透露,飯店保安團隊,未履行職責,讓住客面對攻擊者。

一名24歲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飯店員工透露,攻擊者偽裝成軍人從厨房進入酒店。剛上任三周的飯店保安團隊,不只沒有履行職責,在事件發生後,「走為上策」逃得無影無蹤,令手無寸鐵的住客和賓客面對攻擊者。

這名員工說,他就是跟隨保安員工一起跑,才成功逃走。

阿富汗電訊部(Afghan Telecom)原定週日在飯店舉行電訊業論壇,部長艾約必(Shahzad Aryobee)表示,他部門有105名職員在飯店內,至少4名槍手闖入飯店攻擊時,他剛好躲在柱子後面避過一劫。

他說,安全部隊在報案後一小時才抵達現場護送他們出酒店。

據悉,飯店曾遭攻擊者2次縱火,為了躲避攻擊,有的住客以床單垂降逃命。

相關視頻:

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告訴阿富汗的黎明電視台(Tolo News):「喪生的包括14名外國人和4名阿富汗人。」死者包括11人來自喀布爾卡姆航空的外籍職員,當中有6名烏克蘭公民和2名委內瑞拉機師。

據了解,攻擊者中至少有3名槍手遭擊斃。稍早有報導,槍手4~6名。塔利班游擊隊(Taliban)已宣稱發動的這次超過12小時攻擊。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洲際飯店在20日遭到攻擊。圖為安全部隊封鎖來往道路。(SHAH MARAI/AFP/Getty Images)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洲際飯店在20日遭到攻擊。圖為媒體記者冒險聚集現場。(SHAH MARAI/AFP/Getty Images)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洲際飯店在20日遭到攻擊。圖為,住客以床單垂降逃命。(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