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神韻晚會 大陸用戶找到訣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現在中國東北地區接收新唐人的衛星電視信號增強了,為了看神韻晚會,許多大陸觀眾想安裝接收器。近日,有大陸用戶找到安裝接收器的訣竅,供分享。

安裝接收器的最大難度是尋星,就是衛星的位置。由於現在房子朝向的不規範,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家窗戶面對的正確方向,而新唐人接收器恰恰是要求方向的。

實踐中有用戶發現一個小竅門:當太陽與接收器上的懸臂重合時,就是接收的方向了。可以把重合時的時間記下,以後再去這一地區別處安裝(也是這個時間,一般是中午12點多鐘),就一下能調試出信號了,幾秒鐘就能完成。

如果技術人員不能在這個時間安裝,可以讓用戶在這一時間,在準備放置接收器的地方垂直立一根棍,然後把棍的投影畫在窗台上(現在接收器可放在室內)就行了。

實際操作起來很簡單。如果有想自己動手做的大陸用戶,可以試一試。需要的信號數據可在天地行技術論壇上找到。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