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團短訊曝光 前司法部長疑勾結FBI掩蓋電郵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最近移交給國會的一批短訊揭露,在2016年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電郵門調查結束前,前司法部(DOJ)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就已知道希拉里不會受到起訴,儘管她宣布自己迴避調查。

1月20日,參議院國土安全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披露,司法部已將更多前FBI工作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之間互發的短訊移交給國會,雖然FBI承認,他們「未能保存」(failed to preserve)其中關鍵5個月的短訊。

但是,在現存的短訊中,仍有一些信息透露,在通俄門調查中可能存在舞弊現象。

新公布的司法部1月19日移交給參議院的短訊明顯展示,前FBI 高級人員史卓克及其女友都在時任局長科米(James Comey)發佈免責聲明前就知道,希拉里不會遭到起訴。

短訊還揭示,時任司法部長林奇也知道希拉里不會受到起訴,儘管林奇宣布迴避、科米也聲稱沒有與任何政府工作人員協商該決定。

史卓克與佩吉之間的這些交流出現在他們2016年7月1日的互傳短訊中,這正是史卓克會晤希拉里進行電郵門調查的前一天。史卓克與佩吉在談論林奇自稱迴避調查的決定。

史卓克說:「選的時間看起來真見鬼。」

「是呀,糟糕的選時。」佩吉回答說,「這事我們無能為力」。

稍後她又補充說,這是事件的真正輪廓,「她(林奇)知道不會提起訴訟」。

在這組短訊發送僅4天後,科米即對美國公眾堂而皇之地宣布,他建議不對希拉里進行犯罪指控。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按照要求,司法部和FBI須在本週四之前向國會調查人員移交剩下的9,000多條短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