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市場炸彈襲擊 3人死18人傷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週一上午,泰國南部靠近馬來西亞邊界的也拉府傳出機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18人受傷,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聲稱犯案。

週一上午6點左右,泰國南部也拉府的一個擁擠市場,發生機車炸彈爆炸事件。

炸彈將市場遮雨棚炸開,殘骸散落一地,四處可見被炸毀的機車零件和攤販。

泰國國安行動司令部表示,罪犯把炸彈放在一輛摩托車裡,停放在豬肉攤旁。10分鐘後,機車爆炸,當場造成3人死亡,18人受傷。

目前,兩名死者身份已經確認,一名是豬肉攤的老闆娘、一名是男性顧客,第三名死者身份還在確認中。

當地國安部隊在肇事的摩托車附近發現碎鋼條和電子零件,估計炸彈大約20公斤重。

官員表示,這是也拉府兩年來遭遇的最嚴重襲擊事件。目前無法得知,嫌犯是否蓄意鎖定豬肉攤犯案。

由於鄰近馬來西亞,當地大部分居民是馬來人,多年來一直爭取更大自治權。自從2004年起開始抗爭,已造成7千人死亡。

泰國國安部表示,當局已經鎖定一個武裝團體,正在追捕他們。

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聲稱犯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