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轉世? 這個日本小童功夫不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2日訊】功夫巨星李小龍是華人乃至亞洲人的驕傲。近日,一名模仿李小龍惟妙惟肖的日本小男孩,今井竜惺(Ryusei Imai)在網路爆紅,被稱為「萌版李小龍」。更有網友笑稱,小竜惺莫非是李小龍轉世。

萌版李小龍

標誌性的黃色連體服,嫻熟的雙節棍技藝,加上酷似偶像李小龍的神態,7歲的今井竜惺被稱「萌版李小龍」(Baby Bruce Lee)、「小小李小龍」(Little Bruce Lee)真是名副其實。

據今井竜惺的爸爸透露,竜惺自幼就崇拜李小龍,1歲時開始看李小龍的電影,3歲時學耍雙節棍,4歲開始學練李小龍的武術動作,到5歲時,擁有一身肌肉的竜惺,已經能近乎完美地模仿李小龍電影中複雜的武打招式。

竜惺一心想要成為李小龍那樣的功夫高手,竜惺爸爸把他的照片和視頻放到網上激勵兒子,沒想到小竜惺因此在網路爆紅。從日本紅到韓國,又紅到美國,他展現的中國功夫讓世界驚詫。更有網友笑稱,小竜惺莫非是李小龍轉世。


今井竜惺酷愛李小龍,他模仿李小龍惟妙惟肖。(今井竜惺臉書)


今井竜惺酷愛李小龍,他模仿李小龍惟妙惟肖。(今井竜惺臉書)


今井竜惺酷愛李小龍,他模仿李小龍惟妙惟肖。(今井竜惺臉書)


今井竜惺酷愛李小龍,他模仿李小龍惟妙惟肖。(今井竜惺臉書)


李小龍嫡傳弟子Dan Inosanto親自跑到日本收竜惺為徒。(今井竜惺臉書)

小竜惺還驚動了美國的李小龍嫡傳弟子Dan Inosanto。他親自跑到日本收竜惺為徒。Dan Inosanto逢人就誇,說竜惺很有天分,而且能吃苦,非常謙虛禮貌。

小竜惺曾跟隨師父到西雅圖祭拜李小龍墓,他在墓前表演了雙節棍。竜惺原本只是想要模仿李小龍,現在7歲的他真的在習武,並表示他也要成為李小龍!

中國功夫李小龍

功夫巨星李小龍是截拳道的創始人。他出生於舊金山唐人街,年少時期在香港九龍生活,拜詠春拳宗師葉問為師。

70年代,李小龍出演以功夫為題的動作電影《唐山大兄》大獲好評。此後他主演了《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及《死亡遊戲》,這4部電影震撼了整個國際影壇,李小龍成為打入好萊塢的首位華人,將中國功夫傳播到全世界。

李小龍手持雙節棍、身穿黃色黑邊連體衣的形象,都成為影迷心裡難以逾越的經典。周星馳曾言李小龍對他影響巨大,他也在電影中一次次致敬偶像。

李小龍在推動世界武術和功夫電影發展方面影響巨大,被《時代週刊》評為「20世紀最重要100人」之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