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停擺第三天 參議院週一表決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週一,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三天,雖然國會兩黨議員在週日繼續磋商,但仍未就「預算案」達成協議。原定於週一凌晨1點舉行的程序性投票表決,推遲到中午。

週日,部分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舉行會晤,就政府預算案進行談判,希望盡快達成協議,恢復聯邦政府運作。

雙方在移民政策、美墨邊境築牆等關鍵問題上,仍然僵持不下。民主黨對「夢想者」計劃態度堅決,共和黨則認為這與政府預算無關,只是政治博弈。

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敦促民主黨人,應該為更廣大的美國民眾利益考慮,做出妥協。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政府停擺最好今天就結束,我們很快就會舉行表決,以達成目標。讓我們都退一步,不要讓美國人民受苦,讓他們恢復工作。」

麥康奈爾宣布,原定於週一凌晨舉行的表決,推遲到中午。

共和黨在參議院佔51席,最少要爭取到9位民主黨議員的支持,才能讓法案順利通過。

週一,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批評民主黨。

推文說:「民主黨正在把對公民的服務與安全,變成有利於非公民的服務與安全。不好!」
「民主黨讓政府關門是為了其極左利益。他們不想那麼做,但無能為力!」

政府關門也影響到民眾生活,因此都在關注中午國會表決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