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冷戰重啟?美國防戰略轉向對抗中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今日點擊】(3059-1)

提要
美國國防重點從反恐轉向對抗中俄
中國老百姓對政府信任增加?
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拘 曾呼籲修憲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我住的城市呢有條街,如果你叫中文的話,那只能叫國王街。國王街啊它叫king街,那king街就大家聽這個,一般在一些西方國家,都有這樣同名字的街,大多都在市中心。而這種市中心的街呢一般是老城,就是它的,有一點時間的話就是老城的歷史。往往都是咱們叫個體戶啊,不知道,就是餐館林立,一般都是吃飯的地方。那一個城市呢比較有名的餐館,很多餐館會集中在這樣的地段。那當然人家買賣也好囉,因為老城區呢,其實對於稍微有一點歷史的城市而言,國家而言,老城區是一些,比較有底蘊的人願意去的地方,它代表這個地區的人的生活的,一個歷史痕跡對吧,你別看它破破爛爛的,大多老城區都破破爛爛。

那我們知道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那美國人把它已經,美國副總統去了,已經把它訂為以色列的首都,那阿拉伯人呢很反對。而以色列占據的它主要的老城區,只有一個平方公里,被他們稱為這是最美麗的城市。但如果你真到那兒去你會看到,那簡直是破得不能再破了。中共的邪惡在於摧毀人的文化,摧毀歷史的痕跡。北京城你看現在是什麼東西,四不像,純粹就四不像。北京城那天我看了,我忘了是共產主義終極目的裡登的,說北京城當初的布局和它的四合院,是按照八卦按照乾坤的概念去做的,所以表面看起來不是甚麼橫平豎直,不是的。

我能記住的有影背,有女兒牆,有那種山牆,它在牆上,就是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建築階段。那個牆的,就是我們說這個牆啦,院牆的它的形式都不一樣的,連磚瓦都不同的,你今天建那四合院什麼啊,對吧。所以那個四合院它是延伸過來,它有著歷史痕跡延伸過來的。如果你相信有著輪迴轉世的話,那裡面包含著一個人的生命的幾代的過程,延續到今天,結果現在的人把它拆了。有些人為了掙錢又重新蓋起來了。你蓋那個牆的時候,原來蓋這個四合院的人,他有著神明在上,後來蓋四合院的人他是高級動物,他滿足了一個字:性,對不對。而那個時候人們滿足一個字是靈,靈魂的靈,玄妙的玄,完全不同,但表面上一樣的。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紐約時報:美國國防戰略重點,從反恐轉向對抗中俄,那是本質上的差距。美國的戰略重點反恐,是從911開始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星期五公布了國防戰略,側重打擊恐怖主義近20年後,美國把重點轉向對抗中共政權,和俄羅斯的軍事實力。這一戰略將是美國在未來幾年裡面的藍圖。那俄羅斯呢它其實跟普京的,跟普京原來克格勃的身分有關,所以它裡面帶有著相當個人的,就是共產黨沒了,但是它帶有相當的獨裁者的氛圍。
而中共體制本身呢,是依然延續著中共的價值觀,走到今天習近平同樣在強調著,走向一種個人獨裁。那對於正常社會而言這就是一個,相當恐懼的一個現實的國際環境。

美國國防重點從反恐轉向對抗中俄

該戰略跟上個月公布的國家安全藍圖類似,即使不是語言上也是形式上。川普總統稱有恃無恐的俄羅斯和中國,以及被他稱為流氓政府的朝鮮和伊朗,對美國的威脅與日俱增。伊朗是極端的宗教的一個國家,朝鮮跟中國呢,如果你從宗教的角度來講,它是極端的無神論。它的無神論,就是一個極端主義,如果在政治層面叫極端主義,在生命層面呢否定自己是人,否定自己是人。那否定自己是人跟正常人的社會呢,出現根本性對立。

川普稱中國是試圖挑戰美國影響力價值觀和財富的。而馬蒂斯直接把它對準俄國說,那些威脅美國民主試驗的人,如果挑戰我們,他們將面對漫長的最糟糕的一天。所以變相的,從某種程度上,變相進入了里根年代的冷戰系統,冷戰的概念。所以這個概念,就我們看到過去的時間裡,出現的是一種根本價值觀的衝突。馬蒂斯講打擊恐怖分子我們會繼續,但是呢,現在美國國家安全的優先考慮是大國競爭,而不是恐怖主義。所以冷戰,變相的稱為冷戰狀況開始。那冷戰的狀況,就是一個軍備競賽,實力競賽。可是它的基礎是生命之間的差距,生命之間認識上的差距。

那與此同時這個德國之聲,叫愛德曼調查,中國老百姓對政府的信任度在增加,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全球知名的公關公司愛德曼進行調查,中國老百姓對政府的信任度高達74%,而這個數據跟前一年相比超過了8%。受過良好教育的人進行了同樣的調查和類似的結果,高達83%。那後一組人呢,有89%的人對國家,和國家機構懷有信任度。這個東西在中國進行我們很難說,很難說它的可信度是多高。因為在今天中共政權的背景之下,人們拋棄的就是信任,而人們利用的同樣是信任,利用信任本身進行欺騙。

中國老百姓對政府信任增加?

有朋友說這是國際社會當中,知名的這種公關公司,應該不存在信任的問題。我跟你舉個例子,我們就舉個例子,在海外很多大陸人,最近這一兩年出來的,他看過神韻演出,對不起,他知道神韻的演出,在整個國際社會當中的影響,但是呢你讓他買票去看呢,他心裡有點障礙,他說我去看的時候,我還能不能回到大陸去,那意思共產黨的間諜無處不在。共產黨的間諜無處不在的原因,大陸人相互缺少信任。大陸人以相互出賣,做為標榜自己本身的一份能力的一份工具,他出於一種很自然的狀態。在人們自身的這種觀念中,就是無神論的觀念中,他所懼怕的是利益上的被傷害。所以就出現非常,我個人覺得,是出現了非常滑稽的一個場面。

而在國內著名的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抓,這是一個事實,是因為在中共二中全會在召開前,他呼籲修改憲法。星期三余文生發表公開信,呼籲修改中國憲法,提出了很多建議,包括以更民主的方式來選舉領導人。那星期五的上午他就被抓了,他是送他孩子下樓,結果在樓下呢,應該是當他孩子的面就給抓走了。那在此之前,他曾經直接呼籲過政治變革,他也曾經被當局抓捕警告過。他在本週,其實上週啦,自己的律師執照被吊銷,而且因為他被視為可能危害國家安全,在辦理護照時又被拒絕,被限制出境。而所有這一切呢,他又在社交網上大膽的披露出來。

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拘曾呼籲修憲

那緊接著他寫了一封公開信,我看到過那公開信。做為一個法律學者,法律律師,他有他的認識和看法。那在現實的環境中,我們看到了面對他的做法,中共體制再次表現出周永康的做法。因為這個做法,基本跟高智晟律師和709律師是一樣的。所以中共黨的體制的存在,中共黨的存在,做為普通老百姓,以這樣的方式呼籲,我個人覺得,共產黨的行為會把它的邪惡,對等下會把它的邪惡表現出來。而做為普通的人要明白,余文生律師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每一個人,
你不要期盼著共產黨有任何改革,任何變革都不存在,只有拋棄中共才是人的生路。不拋棄中共本身,你就是高級動物在尋找機會,它一定掐死你。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