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冰花男孩進京:一場國家級作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3日訊】【今日點擊】(3059-2)

提要
世界媒體看中國:國家級的忽悠
香港律政司僭建风波引爆政治危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人說這個世界現在變得比較瘋狂,大概3、4個月前,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我說很奇怪,我在這地方住了十多年了二十年了,人們的消費習慣會擁有一份,就是買個房子、買個車,成為了一生中的,很大的人生的轉折點。當這樣的觀念比較根深蒂固的時候,你看到很多人,他照顧不了自己日常的生活。很明顯的一個概念,在原來市中心有一個叫,我上期節目說了個國王街啊,有另外一條街叫Queen街,就是女王街應該叫。那個街我住的地區,原來都是個人的小店,有點兒像歐洲,如果有點像歐洲,有點像北京的雅寶路,北京的應該是北京的三里屯,三里屯大概是,都是一個個小店舖。那今年我個人大概在一個月前吧,我看到喔那傢伙,那超一半以上的店鋪全關門了。如果個人的小店,那關門他做不下去的話,說明很多人花錢已經受不了了,對吧!因為那種店都是很多人,去買一些可買可不買的東西,買衣服看著挺好我買了,他也不是什麼一定是什麼品牌,都是那種就是這種日常消費的。那如果人們在這種,隨手花錢都不花錢的話,說明這個城市他的水平太高了,就是他分化太高了。而本身當地呢,這個國家又說他的經濟在好,所以錢的分化程度,就是集中程度兩極分化太高,城市會陷入很大動盪。

世界媒體看中國:國家級的忽悠

我以為在中國可能這個比例就更大,所以你出現你會看到,在中共的權力下的,那種忽悠的成分,虛假的成分更高。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國家級的大忽悠。講得是這孩子,這個孩子有名呢,就是因為那天上學的時候,冰霜凍得滿腦袋,冰雪小孩,老師看著太有趣兒了,就給他照相,照了相放網上,結果就出名了。原因就是那天他出門太急了沒戴帽子,那結果今天呢出現了國家級大忽悠。那美國之音的這欄節目,它對中共體制有著一種,相對來講在這些大的媒體中,比較清楚的認識,中共政權的宣傳,將人民掛在嘴邊,比如說中共是人民的選擇,但中共卻始終不允許老百姓,用投票去選擇,但是是一種強姦式的選擇。我以為就是強姦性的選擇啦,因為沒一個老百姓被徵求意見,但是呢一定是以他的名義,對吧!這就是強姦,就是強姦。那些堅持要中共還政於民的人,會被抓、被判刑,甚至被槍斃,罪名反革命,現在叫顛覆國家政權罪。被中共控制下的老百姓,如果發出公開聲音的話,他說話的一切就成為了國家機密。是,中共政權的宣傳不能服人,越來越多的人指責叫強姦民意。

新年剛過,冰花男孩在網絡上引起了反響,公眾心碎和震驚之餘的另外一個震驚,中共政權是世界上最有錢的政權,那它講習近平給這個國家幾百億,給那個國家幾百億,反覆強調親民,然而冰花男孩的出現,讓人們看到在中國有這樣的孩子,而這不是一個有幾千萬,有幾千萬。在同樣的主題中,我看過最早的時候,看過一個女孩的照片,大眼女孩,那時候叫什麼什麼學校我忘了,類似扶貧的。結果這張照片呢非常出名,現在這個女孩呢成為了當地的,可能是當地的一個縣級的,還是省級的團委的幹部。一個女孩在她兒童年代被拍的照片,然後反映她的貧困,然後黨的關懷就來了;當黨的關懷來了之後呢,這女孩就因為這張自己的照片,從而出名了,從而變成了黨團隊當中的骨幹分子。用他們的概念表現出黨的關懷,可是一個大眼妹,她得到了黨的關懷,促成了無數個同輩的大眼妹,永遠生活在貧困之下,這就是中共最邪惡的地方。

那這裡面的做法是類似的,老百姓給冰花男孩捐了30多萬,結果當地的教育局局長,只給他500塊錢,給這孩子500塊錢。說當地政府感恩社會各界愛心幫助,如果將所有的錢給了王福滿的話,一夜暴富會讓這個孩子有問題,不利於他的成長。唉,這就是黨的邪惡。一個雲南的當地的一個縣的教育局的局長,在北京的眼睛裡,是一個狗屁官都不是的,對吧!縣級官是七品芝麻官,他是教育局的局長,他這個狗屁官都不是的。但是呢,藉助一張照片,人們把錢捐來了,他把錢給攏了,攏完之後說,要關心這個孩子。人家是給的這個孩子,所有捐錢的人,就被這個局長給強姦了,而這個局長很簡單,有便宜不占王八蛋。換個角度來講,捐錢的很多人裡面,在其他的場合中,可能有過類似的處境,他也把錢給弄了,這就是今天中國社會。不是多大官,狼子野心,是每個人在他的可以利用的環境中,都變成狼子野心。

香港律政司僭建風波引爆政治危機

那德國之聲有篇報導呢,講的是香港:香港律政司僭建風波引爆政治危機。僭如果按照原始的說法,就是屎浪趴鐵軌楞充大鉚釘,屎浪,屎浪是個蟲子專弄屎的,屎浪趴鐵軌,牠這麼大,鐵軌那鉚釘也這麼大,都是黑的,屎浪趴鐵軌楞充大鉚釘。僭的原意:地位低下的人冒充地位高的人,就基本是這意思,地位低下的人冒充地位高的。那僭建在香港就是我們知道的詞,叫違章建築,但這裡呢,就不僅僅是違章建築,是指一種卑劣的手法,欺騙的概念。2018年初,接替袁國強,出任香港律政司司長的鄭若驊,那履新當天被揭僭建丑聞,爆發誠信危機。2012年香港特首,競選時就出現過僭建,當時是指這個梁振英,所以目前再次引發,政治危機和公安災難。那鄭若驊本身是比較有錢的人,她在海邊曾有個別墅,結果裡面包括很多違規的僭建,地庫、天台、圍欄、外牆,花園外面又加了水池、游泳池,所以很有錢。那如果從某種程度上是指,在它原建築基礎上,它沒有經過許可而私建。這座海邊獨立大屋的各種問題,引起了社會廣泛的質疑和政界的質疑,而鄭若驊自己也犯錯誤了,自己承認是做錯了,但是堅持稱說,覺悟性不夠高,工作實在太忙,從而不辭職,這基本就是賴皮,對吧!出現誠信問題而不辭職叫賴皮。而政治炸彈隨時被引爆,僭建在近年政府高層,中招比率甚高,成為有心在香港政壇,進一步發展的人的一種潛在地雷,所以這就是香港誠信。

而叫呂秉權的,是一個大學新聞系的講師,他說僭建並不是十惡不赦的政治事件,但是呢,是否能構成政治炸彈要看它的性質。那林鄭月娥和這個鄭若驊,她們完全處於一種被動狀態,被動挨打狀態,沒能坦承即時承認自己的錯誤,從而引發出目前的狀況。那我以為另外一個概念就是,鄭若驊自己太有錢,而妒忌是中共框架下,黨文化的一個,一個根本性的品質之一。那在中共的體制之下,共產黨對香港影響越大,這種衝突性越大,在民間,在社會教育中,這個氛兒滲透在香港這個有限的環境中,更加共產黨化的話,那我們看到這份衝突就更加激烈。因為它不同於中國大陸,大陸是一直被共產黨控制著,而香港不是,人們享受過正常人的尊嚴,那今天被高級動物權力化的時候,那享受尊嚴更大多數的香港人,他的反擊力度,他不願意被汙辱,不願意被強姦的力度,就會更加的高漲。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