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請看財經速瞄。

1. 美國政府陷關門風暴 信用評級不動搖

儘管美國政府陷入短期關門,但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表示,政府關門短期內不會影響美國政府的信用評級。信評機構惠譽(Fitch)也表示,美國仍將維持在3A的最高評級。

2. Oxfam:全球貧富差距持續擴大

英國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指出,去年全球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掌握了全球82%的財富。目前全球財富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已有2043位。

3. 對抗假新聞 臉書開放用戶對媒體評級

為了對抗假新聞,臉書從週一起,接受網民反饋,對各家新聞網站進行可信度評級。可信度低的新聞來源,將被調降新聞的出現順序。目前美國約有45%民眾,在臉書上閱讀新聞。

4. 新包裝新口味 健怡可樂力挽飲料市場

標榜無糖、零熱量的「健怡可樂」,從週一起推出全新設計的新包裝,並且推出四種新口味,包括青檸、芒果、橘子與櫻桃。但根據統計,瓶裝水已經取代汽水,成為美國人最喜歡的飲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