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成常態 保險業:年初是高峰期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根據美国保險公司State Farm的數據,近幾年入室盜竊的案件有增加趨勢,而每年年初更是高峰期。例如去年(2017)一月,該公司在加州就收到總價630萬美元、超過一千兩百起賠償申請。業內人士建議民眾,可以考慮安裝防盜系統來預防。

保險業者表示,每年的一到二月,是發生偷搶案件的高峰期。

保險業者Sean Cheng:「大家都知道黑色星期五,或聖誕節後大清倉,在聖誕節你買了很多東西,或收了很多禮物。一般小偷的心態說,那我一月來可以拿到最多收穫。那對華人來講,因為過年到了,你可能會有現金,你有紅包,你有禮物。」

除了安裝警報系統,他建議長期不在家的民眾,家中可以設置定時開燈,製造有人在家的假象,並考慮暫時不要倒垃圾。

保險業者Sean Cheng:「如果你出去玩,你的信件最好hold住,不要有信,因為郵件從信箱裡滿出來,那你就知道,人不在家。」「人家收了垃圾,垃圾桶就放外面,那小偷開過去,就知道這家人還沒回來,那可能就要請鄰居幫你收一下。」

如果打算長期外出旅遊,最好不要怕麻煩,先到當地郵局,申請暫停發送郵件的服務。此外,一般人喜歡在社交媒體分享旅遊照片等,等於是公開家中無人的訊息,有可能因此招來不肖份子。因此他建議,回家後再上網分享相關訊息,會更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