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最新報告顯示,加州在去年12月份的失業率創新低,並且增加了5萬多個就業崗位。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汽車衝入人行道 70歲司機身份確認

1月20號週六下午3點12分,舊金山卡斯特羅街400號路段一輛紫色道奇休旅車衝入人行道,撞毀多個停車表和樹木,又倒車撞進一家熟食店,之後沿18街向南離去,期間無視停車牌,還不時逆向行駛,所幸過程中沒有撞到路人和其他汽車。

舊金山警方目前已經確認駕駛者身份,是70歲的Kenneth Rotter,與他的狗住在車裡。目前他已被送入舊金山縣監獄,面臨企圖謀殺、魯莽駕駛、肇事逃逸等多項指控。

2. 加州失業率12月創新低 就業崗位增加

最新報告顯示,加州2017年12月份的失業率為百分之4.3,為1976年以來最低。整個加州在12月份增加了5萬2千多個崗位,其中7千5百個崗位在舊金山灣區。在2017年,整個加州增加了34萬2千多個就業崗位,增長率為百分之2.1,比全國的增長率要高。

但加州的勞動力卻在減少,在2017年10月份,加州的勞動力有1936萬人,而到12月份,勞動力衹有1929萬人。分析指出,加州生活成本高,許多人選擇遷移他州。

3. 加州非法移民再惹事 Uber司機強姦女性

週一(1月22日),南加州一名Uber司機因涉嫌強姦、毆打和搶劫年輕女子,被檢方指控。而其墨西哥非法移民的身份再次引發關注。聖路易奧比斯堡(San Luis Obispo)縣地區檢察官表示,嫌犯墨西哥非法移民阿拉孔·努涅斯(Alfonso Alarcon-Nunez),在2015年獲得加州駕照,自去年9月成為Uber司機。他先後對年齡在19至22歲之間女性醉酒乘客下手。

官方紀錄顯示,阿拉孔·努涅斯曾在2005年從新墨西哥州自動遣返回國,之後又非法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