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臨時預算案 政府停擺結束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週一,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分別投票,通過了政府臨時預算法案,延長政府開支到2月8日。川普總統當晚簽署法案,結束了歷時三天的政府停擺。

參議院週一舉行表決,以81票贊成、18票反對,壓倒性優勢通過了臨時預算法案,恢復政府運作。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承諾,下月8號之前,考慮為「夢想者」立法,以此說服了民主黨議員,打破談判僵局。

麥康奈爾表示,共和黨將在未來幾週,與民主黨人就關鍵議題進行協商。他希望兩黨以美國人民利益為重,重啟合作。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我很高興政府停擺結束。聯邦政府將很快恢復正常運作,服務美國人民。我們都知道,接下來要面對艱鉅的談判和許多關鍵議題,未來幾週還需要兩黨通力合作。」

眾議院稍後以266票對150票,也通過了這項臨時法案。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宣讀總統聲明,川普表示很高興國會民主黨人「恢復理智」,結束停擺。川普說,只有在對美國人民有利的前提下,他願意就DACA計劃達成永久性解決方案。

當晚,川普在白宮簽署法案,正式結束歷時三天的政府停擺。

川普週二在推特貼文說:「共和黨在民主黨策劃的政府關門事件中,取得巨大勝利。但我想要讓所有人獲利,包括共和黨、民主黨以及夢想者,特別是我們偉大的軍隊以及邊境安全。應該能做到,談判桌上見!」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