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 川普對進口太陽能板徵重稅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由於中國生產的低價太陽能板,被大量傾銷到美國,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簽署行政令,對進口的太陽能板徵收30%的高額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根據獨立跨黨派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建議,我將採取行動,針對進口的家用洗衣機與太陽能產品,徵收保護性關稅。」

在未來四年內,進口美國的太陽能板與模組,將被徵收最高30%的關稅,4年後再逐步調降到15%。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報告中也指出,「來自中國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是人為操作的低價。」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針對太陽能板產品,概括地說是太陽能。這是我國非常有潛力的巨大產業,我們正在美國積極發展,會帶來很多的勞工,很多的就業機會。」

此外,未來三年內,進口的家用洗衣機也將徵收最高50%的關稅。三年後再調降。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也發佈聲明表示:「總統的行政令明確重申,川普政府將永遠保護美國勞工,農民,農場主以及相關企業。」

外界認為,川普這項行政令,是針對中共的傾銷美國進行反制,但專家表示,這項行政令並不是要挑起美中兩國的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不會有貿易戰爭的。」

而牛津經濟研究院亞洲首席經濟學家高路易(Louis Kuijs)表示:「萬一兩國發生貿易戰,雙方都會輸,但中國會輸更多。」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視頻: 川普簽懲罰性關稅 專家:懲戒意味濃厚
相關鏈接: 美中貿易戰爆發 川普重手連擊三大行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