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食言免談邊境牆 白宮抨擊舒默假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1月22日中午,美國參議院兩黨暫時達成妥協,政府在停擺近3天後恢復開門。但是,接下來的談判仍很艱難,23日,參議院民主黨宣布拒絕資助邊境牆建設,白宮憤然批評民主黨是在進行假談判。

23日,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承認,他已取消就資助美墨邊境牆問題與川普總統的談判。

舒默告訴記者:「我們準備在新的基礎上開始,資助邊境牆免談。」

舒默還表示,他最初同意為建邊境牆提供資金,那只不過是打包解決問題的其中一部分。

建邊境牆是川普的競選承諾,也是川普最為重視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措施之一。此前,民主黨已同意為邊境牆提供預算支持,但是,在政府恢復開門、兩黨重啟談判後,舒默突然出爾反爾,令共和黨非常震驚。

白宮立即給予回擊。23日,白宮副新聞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舒默其實是帶着假計劃和假承諾來參加談判的。

上週五(19日),即政府停擺前的最後一天,舒默在就短期支出法案與川普談判時已經達成協議,同意為築牆提供資金。現在看來,舒默只是為交換解決「達卡」(DACA)問題而使出的權宜之計。

吉德利說,舒默在「假談判」(bogus negotiation)中所答應提供的資金很少,還不到實際需要的1/10。建築美墨邊境牆需要180億美元。

在23日的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在兩週以前白宮召開的兩黨會議上,已就以下4個問題給出大綱:重視邊境安全,終止鏈式移民,取消綠卡抽籤,永久解決「達卡」問題。

桑德斯表示,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弗萊克(Jeff Flake)與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所達成的移民提議不符合這些基本共識,川普總統堅決反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