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眾議員擬新法 提高標準嚴控酒駕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近日提出新法案要嚴控酒醉駕駛,把目前的血液酒精含量上限降低至0.05%。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Felix Ortiz)在新法案中提出,要將現行的血液酒精含量上限0.08%降低到0.05%。

奧迪茲在聲明中表示,他的這項法案是以國家高速路交通安全管理署(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最新出具的研究報告為依據。

報告數據顯示,如果上限降為0.05%,以每次飲用標準的、含14克純酒精的飲品來計算,女士通常最多只能飲用兩次。男士也只能飲用兩到三次,就不能再喝了。這樣每年能有效的預防一萬起酒駕事故的發生。

目前,世界上有100多個國家,司機駕車的血液酒精含量標準是在0.05%以下。在美國,只有猶他州將在今年年底施行0.05%的上限。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這些國家都看到酒駕造成的交通事故有所降低。我覺得紐約州也可以起領頭作用,確保紐約人的安全,說到底,就是要救人性命。」

紐約華裔民眾對這一法案大都持支持態度。

紐約居民勾先生:「這樣好,自己也安全,行人也安全。」
紐約居民門先生:「就不應該喝酒,開車喝什麼酒呢。對自己也不好,對別人也不好,不管酒量大、酒量小就不能喝。」

奧迪茲表示目前這一法案正在爭取更多議員的支持,他希望能在今年通過。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