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不上鎖 車窗算白砸?加州新法堵漏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舊金山砸車窗盜竊屢禁不止,週二(1月23日),舊金山選區的加州參議員威善高提出一項新提案,希望堵住砸車案件嫌犯難以起訴的法律漏洞。來看報導。

威善高提出的這項SB 916提案規定,如果起訴方證實嫌犯打碎了車窗,即可確立其犯下了砸車窗盜竊案。而根據加州目前的法律,要起訴成功,檢方還必須成功證明嫌犯砸碎車窗的時候,車門是鎖著的。

舊金山地檢署表示,要證明嫌犯實施盜竊時,車門是否鎖著,很困難。因為熟知法律的慣犯往往砸碎車窗之後順便把車門打開,有時候車主也忘記了是否鎖上了車門。

舊金山警方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月至11月期間,警方登記了28,395件砸車窗盜竊案,比2016年同一時期增加了26%。嫌犯更多將目標瞄向了租車出遊的遊客們,在這些案件中,即使嫌犯被捕,遊客可能早已離開舊金山而不能出庭作證。

威善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舊金山砸車窗盜竊案飆升是無法容忍的,必須為警方和地檢署提供必要的反制措施。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