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汽車炸彈連環攻 救護車被炸毀至少33死5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23日晚間發生兩起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3人喪生,約50人受傷。醫院表示,由於有多名傷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死者當中包括一名利比亞東部安全部隊總指揮部調查部門官員費圖里(Ahmed al-Feitouri),情報高官費拉(Mahdi al-Fellah)也受傷。

首起攻擊發生在班加西斯馬尼亞(Al-Sleimani)中心地區的一處清真寺外,當時許多穆斯林剛結束晚禱後,正要離開。

軍警與醫療人員獲報後,紛紛抵達現場處理傷亡事件,約15分鐘左右,對街一輛賓士轎車爆炸,威力比首起攻擊更大,造成更嚴重傷亡,一輛救護車也被炸毀,並造成更多安全人員和平民傷亡。

相關視頻:

利比亞是個石油豐富的國家,自2011年推翻獨裁統治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後,國家就陷入混亂,兩個敵對政府和多個民兵都在爭奪統治權。

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部隊3年前在此發動軍事行動,並於去年7月宣布「完全解放」班加西。但班加西的衝突和攻擊事件仍持續,包括攻擊外交設施和安全部隊。

這次襲擊是最近幾個月來班加西發生的傷亡最慘重的襲擊事件,也再度掀起不安。目前尚沒有組織宣稱制造了襲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