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談論對朝動武門檻 罕見透露金正恩下個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邁克・蓬佩奧23日表示,朝鮮對美國民眾構成威脅將更接近,其核武發展十分迅速,美國必須先發制人阻止朝鮮,若外交手段不再可行,CIA正研擬一系列選項供總統選擇。

據多家媒體報導,23日,美國中央情報局長蓬佩奧zho(Mike Pompeo)在華盛頓舉辦的一場活動中,發表講話時說,掌握着核武器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除了維持政權之外,還會用於其它目的。

蓬佩奧說,金正恩會用核武器進行脅迫,他的最終目標是將一個統一的朝鮮半島置於他的統治之下。

他認為,金正恩正在對世界構成更大的威脅,其核武發展十分迅速,至今不斷開發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其下個目標將是擁有「能一次朝美國發射多枚核彈」的能力,而美國必須先發制人阻止朝鮮。

此前,蓬佩奧和其他情報官員多次說過,朝鮮很可能在幾個月內掌握可以打到美國本土、裝有核彈頭的導彈。

蓬佩奧說:「合理的推斷是,他下一步增加核導彈的數量,掌握同時發射多枚導彈的能力。」

蓬佩奧還警告,朝鮮未來可能以國防為藉口,持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對韓國施以威嚇,目標是統一韓國和朝鮮,美國必須為此商討對策。

至於應對朝鮮威脅的方案,蓬佩奧表示:「總統川普想藉由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這個方針至今仍未改變,但如果有天外交手段不再可行,我們也會為總統提供各式各樣的選項。」

美國官員說,川普總統把重點放在尋求外交途徑來化解朝鮮核危機,但是美國的國防部和情報官員表示,為了防止朝鮮使用核武器,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之中。

蓬佩奧說:「我們正努力各種情況制定一系列計劃,確保我們能應對各種情況的發生,讓總統在了解所有可能性的條件下做出決定。」

蓬佩奧表示,中情局一年來針對朝鮮做了大量工作,但是還要做出更大努力,彌補不足,其中一個不足是評估制裁對朝鮮政權究竟產生何種效果的能力。

蓬佩奧說,美國採取切實行動,就是要讓金正恩確切無誤地知道,美國在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的決心。

此前,川普多次向朝鮮發出戰爭警告,美方也傳出風聲,稱川普已經決定「斬首金正恩」,2018年3月是「最後期限」等等。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價捍衞朝鮮
相關鏈接: 金正恩為何突然對韓示好?脫北公使一語道破
相關鏈接: 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