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抹黑升級 浸會兩學生遭恐嚇被停學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香港浸會大學要求學生必須通過普通話考試,才能畢業,引發學生佔領校園抗議。但連日來,在遭到中共喉舌媒體的炒作抹黑後,一名學生披露,他在大陸實習時曾遭到死亡威脅。不過,浸會大學校方卻將該名學生和學生會會長暫時停學。

浸會大學學生會下午先召開記者會,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首先為佔領行動時自己的語氣態度,向受影響的女教師職員致歉,並再次強調當日衝突,源自校方多年來對學生訴求漠視所致,校方也需要負一定責任。

有份參與行動的浸大中醫學生陳樂行,則披露在佔領行動後,到廣東省中醫院實習時,收到過百個死亡威脅短訊。

浸大中醫學生陳樂行:因為大陸一些傳媒甚至官媒,有報導語文中心抗議事件, 有很多網民就給一些恐嚇訊息我,包括找人打你、拿我去解剖、殺死我都有。

因擔憂人身安全,他在老師陪同下,已取消實習回港。

浸大中醫學生陳樂行:我認為這件事非常恐怖,因為我本身參與語文中心的抗議,只不過是校內事件,現在不只是全港性,而且上綱上線到全國事件,我個人覺得非常不安。

記者會後,校長錢大康見記者,宣布兩名學生被暫時停學,至於其餘10多名參與行動的學生則沒有嚴重違反守則標準,毋須作出任何決定。

劉子頎及陳樂行證實被停學,對事件感到震驚,批評校方是政治欺壓,會去信校方不滿裁決,提出上訴。他們強調,會為學生繼續爭取取消普通語合格才能畢業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