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高層人事改組 科米兩心腹被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正在進行高層人事改組,有美媒爆料稱,2名FBI前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的心腹,從其現在擔任的局長首席助理職位上被換掉。據稱這次人事調整的起因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FBI 高層有人對他抱持著偏見。

美聯社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官員爆料稱,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持續批評FBI有人對他懷有偏見,在川普的要求下,新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的瑞伊(Christopher Wray)瑞伊開始動手改組他的高階領導團隊,目前2名首席助理已被調職換人。

據報導,被換掉的這2人是FBI前局長科米拔擢擔任現職,輿論界認為他們是科米的心腹。

瑞伊對美國媒體表示,他的幕僚長賴比基(Jim Rybicki)上月告知決定到民間企業發展,由此留出的空缺將由哈蒙(Zachary Harmon)接替。

公開的資訊顯示,哈蒙曾經是美國司法部官員,曾和瑞伊在民間企業共事。

美國司法部日前則證實,維吉尼亞州東區聯邦檢察官暨司法部國家安全司代理司長波恩特(Dana Boente),去職後將接替貝克(James A. Baker)出任聯邦調查局總法律顧問。

貝克是FBI前局長詹姆斯•科米的盟友,已於去年12月被調職。科米本人則於去年5月9日被川普當局辭退的。當時,川普對為表示,身為FBI局長的科米在調查希拉里電郵方面處理不當。他表示同意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建議,認為科米「沒有能力領導聯邦調查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