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布萊恩入圍奧斯卡金像獎 性醜聞遭熱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第九十屆奧斯卡金像獎所有入圍名單23日揭曉,頒獎典禮將於2018年3月4日舉行。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以《親愛的籃球》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引發輿論爭議,布萊恩14年前的性醜聞再次被媒體熱炒。

布萊恩得知自己以《親愛的籃球》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消息後,立即在推特上發文稱,什麼?這遠遠超出我的想像,這意味著奧斯卡認同《親愛的籃球》的內涵。感謝基恩(Glen Keane)和威廉斯(John Williams)這兩位天才,將我的作品帶往如此境界,能作為團隊的一員我感到非常榮幸。」

據公開的資訊,《親愛的籃球》由動畫師基恩、作曲家威廉斯和布萊恩等人共同製作,改編自布萊恩於2015年發表的退休信,並由本人親自擔任旁白配音。

布萊恩入圍奧斯卡的消息傳開後,在輿論界引發爭議。布萊恩2003年曾因被控告涉嫌強暴1名19歲女子而被捕的醜聞再次被《今日美國》、《華盛頓郵報》、《好萊塢報導者》等多家媒體熱炒。

2003年布萊恩在科羅拉多州與1名旅館員工發生性醜聞,被該女子控告強姦。但布萊恩當時堅稱雙方是「兩情相悅」。

案情被媒體公開後,原告收到大量來自球迷的死亡威脅信,最終她拒絕上庭作證,並取消了對布萊恩的起訴,隨後案件轉為民事訴訟,以和解告終。

事後,布萊恩曾公開向原告道歉稱:「我現在發現她看待此事的方式,自始至終都與我不同。」但布萊恩不承認自己的行為屬於犯罪。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