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議員 促律政司長下台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因大宅涉違建引起的風波持續超過2周,星期三,首次出席立法會大會時,被民主派議員質疑其誠信問題,要求下台。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大會,回應議員質詢。多名民主派議員批評鄭若驊在違建風波上遮遮掩掩,接連被揭發多處物業涉及違建,一再失信於公眾。

香港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擠牙膏』擠了那麼多天,大宅僭建,其他物業又僭建,現在你叫做『僭建驊』。司長,你覺得自己是否仍適合繼續做下去?」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司長,你可以不答,但你有沒有補充?」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我沒有補充。」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公眾看到現任律政司司長大話連篇、毫無誠信、知法犯法,阻礙市民對檢控,包括對刑事檢控最大的信心,而源頭是你閣下,你還是否適合,當這個做決定的最重要的人。」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我不接受我是一個無誠信的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你說律政司司長遇有實際或潛在利益衝突,會授權刑事檢控專員,但妳無交代授權後律政司司長還有無角色,若專員啟動檢控程序,在機制上律政司司長是否要停職甚至離職?」

廿多分鐘的質詢環節,建制派議員未有向鄭若驊提問。鄭若驊離開立法會時沒有回應記者提問,遭大批記者追訪,場面混亂。立法會外社民連也向鄭若驊抗議,要求鄭若驊下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