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郭聲琨抵制「三權鼎立」 「依法治國」泡湯?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郭聲琨抵制三權鼎立 「依法治國」泡湯?

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月22號在中共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聲稱要堅決抵制「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矢誌不渝做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建設者、實踐者。這是繼去年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之後,中共司法系統高官再次表態抵制司法獨立。

郭聲琨在講話中還表示,「政法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沒有脫離政治的業務工作,必須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要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的手中。

在習近平近幾年來強調「依法治國」的情況下,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發表這樣對立的言論,引起外界關注。

上海政法委官網在報導郭聲琨的這番表態時,更以「堅決抵制」為標題。這也引發大陸民間的猜測和擔憂。

有大陸資深媒體人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聯繫到最近幾天大陸律師又遭密集打壓,估計中共高層可能有統一的部署。

官媒公佈余文生襲警視頻 網友指剪接造假

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上週被警方拘捕後,中共官媒澎湃新聞1月23號發布了一段視頻,畫面似乎是余文生被帶走時的場景。澎湃新聞的文字報導說, 北京一名余姓男子在接受警方傳喚時暴力襲警,被以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

余文生1月19號早上送孩子上學時,在住所外被十多名便衣警察攔住,聲稱他涉嫌尋釁滋事要作口頭傳喚,余文生不服,便衣馬上改口要強制傳喚。余文生的孩子13歲,當時跑回家告訴了余文生的妻子。

大陸網友和活動人士指出,官媒公開的這段視頻是經過拼接的,視頻右下角顯示的拍攝時間「倒流」,而且中間還少了7分多鐘。他們質疑在沒有公開的7分多鐘時間裏到底發生了什麼?

余文生妻子許艷則認為視頻是對余文生的抹黑,擔心丈夫在關押時會遭受酷刑。

余文生以控告北京市政府治污不力聞名,1月15號被吊銷了律師執照,兩天後又被拒發護照。18號他在網上發表修改憲法建議公開信,第二天一早就在自家樓下被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