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城市再不配合 司法部將發傳票獲信息

【新唐人2018年01月24日訊】民主黨執政的州和城市,普遍對非法移民採取保護政策,並且對聯邦執法機構發出的要求不配合。周三,司法部通過正式信函要求部分司法區提供信息,包括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三大城市在內,否則將發出傳票。

司法部1月24日對全美23個司法區發出函件,要求他們改變庇護城市政策,並提供對地方執法機構具有指導作用、關於以何種態度與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及移民與海關執法局進行溝通的文件。否則下一步將發出傳票。另外,也會凍結聯邦撥款,特別是司法部每年向地方提供的「伯恩補助」(Byrne grants)經費。

司法部長塞申斯在聲明中說,保護犯罪外國人逃脫聯邦移民機構的執法有違常理,也在破壞法律。

2015年轟動全美的舊金山碼頭凱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槍擊致命案的發生,是一個典型例證。雖然聯邦執法機構要求當地繼續羈押犯案者,但地方執法機構在案發前釋放了墨西哥裔非法移民

此次,收到司法部通知的包括紐約、洛杉磯和芝加哥三大城市,及加州、伊利諾伊州和俄勒岡州三個州。

在決定通過傳票獲取所需信息前,司法部已和所有司法區進行了溝通,但並未獲得恰當回應。

全部23個司法區包括:
Chicago;
Cook County, Ill;
New York City;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Albany, N.Y.;
Berkeley, Calif.;
Bernalillo County, N.M.;
Burlington, Vt.;
the city and county of Denver, Colo.;
Fremont, Calif.;
Jackson, Miss.;
King County, Wash.;
Lawrence, Mass.;
City of Los Angeles, Calif.;
Louisville, Ky.;
Monterey County, Calif.;
Sacramento County, Calif.;
the city and county of San Francisco;
Sonoma County, Calif.;
Watsonville, Calif.;
West Palm Beach, Fla.;
the state of Illinois;
the state of Oregon.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