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去向已定只待公布 俞正聲給出一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議24日閉幕,會議通過了下屆政協委員名單,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僅汪洋一人在名單內。消息稱,主持會議的現任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議上說,汪洋是接任政協主席合適人選。說明汪洋去向已定,只待3月兩會公布。

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22至24日在北京召開,會議通過了新任的第13屆政協委員名單。名單中共有2,158人,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中,汪洋是唯一當選的政協委員,按慣例將出任政協主席。

香港電台報導稱,有領導人表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將會於3月接替俞正聲擔任下屆政協主席」。

香港Now新聞則稱,主持會議的現任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常委會議上說,汪洋是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合適人選。

中共十九大產生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汪洋排名第四,與俞正聲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的排名相同,按照中共慣例,排名第四的常委汪洋本應該出任中共政協主席,排名第七的韓正應該出任中共常務副總理。

但去年12月5日,韓正首次以常委的身份,單獨現身在北京舉行的「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台盟)成立70週年大會開幕式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詞。

去年12月6日,韓正還跟隨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等高層,在中南海出席了黨外人員座談會,而汪洋未出席。

由於民建、台盟、黨外人員,都是中共所說的「民主黨派」及黨外人員,都是中共政協主席管轄的範圍,韓正連續出席兩次相關會議。一度引發外界的猜測,中共是否會打破慣例,汪洋將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而排名最尾的江派常委韓正將主掌政協。

不過,2017年12月22日,汪洋在北京參加第十次中國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並講話,當時就有猜測認為汪洋未來仍然將接任政協主席一職。

2018年1月16日,中共統戰部長會議期間,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被視為提前着手政協工作。說明其職位已經底定,明年3月的中共兩會後正式擔任中共政協主席。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