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遭抹黑報導 李文足怒告環球時報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月24號向北京朝陽區法院發出訴狀,起訴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及其總編輯胡錫進,指控「環時」和胡錫進在報導中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將李文足營救被丈夫的合法行為,抹黑為表演、鬧事、撒謊,嚴重損害了李文足的名譽。要求胡錫進停止侵權、公開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失。

2. 西安村民省府上訪 要求兌現徵地協議

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南新村村民的耕地2003年被政府徵用,但沒有得到合理安置和補償,村民因此長期上訪。1月22號,數百名村民再次到陝西省政府,要求政府兌現徵地時的協議,要麼還給他們土地,要麼給他們安置同等面積的房屋。

3. 內蒙古烏拉蓋牧場牧民呼市上訪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烏拉蓋牧場的牧民代表,1月23號前往位於呼和浩特的自治區政府信訪局遞交申訴信,要求糾正烏拉蓋牧場幹部在分配草牧場中的違法行為,補發拖欠他們牧戶的草牧場畝數。

4. 訪民許有臣「殺警」案 二審仍判死刑

河南訪民許有臣因反抗截訪刺死警察一案,二審裁定日前已經送達。許有臣的代理律師藺其磊1月23號表示,他當天在河南三門峽市看守所會見許有臣時,許有臣告訴他,說二審裁定駁回了他的上訴,維持一審死刑原判。案件目前已經進入死刑覆核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