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條線加緊對朝動手 敦促北京配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朝鮮派團參加2月的韓國平昌冬奧會,似乎緩和了平壤核試驗和導彈試射而引起的半島緊張局勢。但美國在幕後仍加緊對朝制裁,除了驅逐朝鮮特工外,日前美國又就朝鮮問題施壓北京,軍事行動也沒有放鬆。

美國財政部24日發表聲明,宣布對朝鮮施行新的制裁,以阻止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發展計劃。制裁名單包括九家實體公司,其中兩家貿易公司的總部就設在中國。

據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高級制裁特使,在最近的一次高層會議中,施壓中國兌現承諾驅逐朝鮮勞工,這些勞工幫助為平壤的核武器和導彈項目融資。

美國財政部負責反恐和財經情報的副部長曼德爾克(Sigal Mandelker)在北京敦促中共官員履行聯合國制裁中的義務,驅逐那些朝鮮的「金融協調者」。

美國稱,已確認有20多個與朝鮮的銀行或武器項目有聯繫的朝鮮人,在中國為金正恩政權融資。

曼德爾克強調「驅逐這些人的重要性」,並暗示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中國的銀行將成為未來制裁的目標。

另外,在軍事上,美國對朝鮮也沒有放鬆。據美國CNBC網站24日報導,雖然朝韓為2月9日至25日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都採取了和平的姿態,但是韓國官員擔心,美國或許正在準備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或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川普政府中的一些鷹派支持這些行動。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邁克・蓬佩奧23日表示,朝鮮對美國民眾構成的威脅將更為接近,其核武發展十分迅速,美國必須先發制人阻止朝鮮,若外交手段不再可行,CIA正研擬一系列選項供總統選擇。

蓬佩奧還警告,朝鮮未來可能以國防為藉口,持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對韓國施以威嚇,目標是統一韓國和朝鮮,美國必須為此商討對策。

至於應對朝鮮威脅的方案,蓬佩奧表示:「總統川普想藉由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這個方針至今仍未改變,但如果有天外交手段不再可行,我們也會為總統提供各式各樣的選項。」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向朝鮮發出戰爭警告,同時積極準備「軍事選項」,並部署戰略轟炸機和多艘核航母逼近朝鮮威懾。

日前,美國、英國等近20個國家在加拿大舉行會議,討論朝鮮半島局勢,而參會國家,多是1950年代參與朝鮮戰爭中的國家。外界認為,此次會議組成了「新聯合國軍」,展示美國解決朝核的決心。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