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將發傳票 庇護加州何去何從?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司法部發布信函要求庇護城市證明是否違反聯邦法律,除了加州政府,舊金山和洛杉磯等8個縣市也在其中。面對聯邦政府打擊非法移民罪犯、維護社會安全的決心,加州當局是妥協,還是繼續抵抗,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川普收緊移民政策,重點打擊恐怖份子和非法移民罪犯。然而,加州鮮明的「庇護政策」與之背道而馳。週三(1月24日)的新聞記者會上,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再次明確立場。

白宮新聞發言人Sarah Sanders:「白宮這一點非常明確,我們不支持庇護城市政策,而是支持執法和遵從聯邦法律。」

聯邦執法迅速上升到實際行動。1月10號,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突擊搜查全美上百間7-11便利店,以非法居留為由扣查21人,而7-11便利店業主也可能因為聘用非法移民面臨刑事起訴或罰款。

隨後,《舊金山紀事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聯邦當局未來幾週,準備在舊金山灣區逮捕1500個非法移民。此舉被認為是對加州施行庇護非法移民政策的有力回應。加州總檢察長塞拉(Xavier Becerra)立即表示,如果企業主向聯邦透露僱員信息,就將被起訴。

加州州長參選人Travis Allen(1月22日):「他在命令加州企業主,如果他們遵從聯邦法律,就會被以州法起訴。他越界了,已構成刑事犯罪。」

論戰聲中,加州再次爆出非法移民犯罪案件。南加州一來自墨西哥的Uber司機,2005年曾被遞解出境,再次偷渡後,於2015年成功拿到駕照。日前因多次搶劫、毆打和強姦女乘客被捕。

加州州長參選人Travis Allen(1月22日):「加州已經是庇護州,人們不僅僅可以非法來這裡,非法到來後實施犯罪的話,在這裡還可以用納稅人的錢來進行辯護。」

這次,司法部將對「庇護城市」下達傳票,加州政客何去何從,有待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