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對朝鮮出重手 中國兩公司中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美國24日公布最新制裁朝鮮的名單,又有兩家中國公司中槍。美財政部長指,這次打擊目標是為朝鮮提供核資金的公司和個人,並呼籲將受制裁人士驅逐出境。

美國財政部1月24日公布最新制裁朝鮮的名單,新增9個實體,16名個人和6艘船隻。

新增受制裁的實體包括兩家中國公司,丹東錦祥貿易公司(Dandong JinXiang Trade CO.,LTD)與北京成興貿易公司。它們被指控幫助朝鮮進口價值數千萬美元的金屬和其它材料,用於核武器研發。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說:「財政部繼續有系統地把目標對準為金氏政權及其武器計劃提供資金的個人和實體,包括參與策劃逃避制裁的朝鮮官員。」

努欽指,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持續非法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呼籲相關國家,將列入制裁名單的人士驅逐出境,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有任何往來。

此外,美國將朝鮮派駐在各國的官員,也加入制裁名單。被制裁的16人包括朝鮮永邦總公司駐中國和俄羅斯的10名代表。該公司因支持平壤核武發展,已經受到美國和聯合國的制裁。

另外,朝鮮的五家船運公司和六艘船也被列入制裁名單。

目前,朝鮮正打著參奧的幌子,企圖在國際制裁下打開「韓國漏洞」,引發外界警惕。

《朝鮮日報》1月25日報導,日本軍事專家道下徳成警示外界,「朝鮮主動棄核的可能性為零」,金正恩提議對話參加冬奧是「毒餃子」,朝鮮並無對話的誠意,他們目前只是在實施其「懸崖戰術」,外界不可對此心存僥倖。

無獨有偶,前朝鮮間諜金賢姬,在接受美國媒體NBC採訪時也向世界發出警告:朝鮮當局派團參加冬奧會有「險惡動機」,目的是離間美韓同盟。

金賢姬表示,金正恩是「用冬奧為朝鮮爭取發展核武的時間」,其目標是要藉助核武器逼美軍撤出韓半島,最終實現由朝鮮統一半島。

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25日早上罕有地向「全球朝鮮族人」宣布,朝韓雙方應推動交流、旅遊和合作,更指出平壤方面會「擊潰」所有妨礙統一的障礙。金正恩的用意昭然若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