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全球最大OLED廠喊卡 手機需求趨緩是關鍵

三星新OLED廠投資案被無限期擱置。韓國媒體指出,全球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可能是關鍵因素。因為中國手機廠至今無法填補三星與蘋果需求下滑的缺口,加上近期頻傳iPhone X銷量不如預期,讓三星內部對面板業未來需求感到擔憂。

2. iPhone X產量將腰斬 衝擊蘋概

摩根大通分析師表示,更多跡象顯示iPhone X訂單「轉弱」,估計本季生產量可能比上季腰斬,因此下修對亞洲蘋果供應鏈本季展望,包括鴻海、大立光、穩懋、美律,以及瑞聲科技本季估計值都遭調降。

3. 歐盟重罰高通300億

歐盟最新宣布重罰美國通信晶片大廠高通9.97億歐元,約370億元台幣,主因是高通賄賂蘋果、排擠競爭對手英特爾,違反了反壟斷法規。

4. Gogoro海外布局優勢 台灣掀電機車規格戰

台灣電動機車製造商Gogoro擴大進軍歐洲市場,現在還傳準備搶灘東南亞。而在台灣內部市場,現在,光陽、Gogoro爭搶公版規格,經濟部長沈榮津說,規格涉及到未來產業向外輸出,需要與國際趨勢相符,將指示工業局1個月內了解國際趨勢,之後他將「親自出面來談」,盼上半年拍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