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朝交惡 平壤指中國是千年宿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今日點擊】(3061-2)

提要
平壤與北京交惡?朝鮮疑指中國是頭號敵人
拜登習近平只把俄羅斯看作中國的陪襯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有朋友說,濤哥你怎麼最近沒侃封神演義,最近相當一部份沒怎麼看。其實中間有段故事滿有趣的,這個呂岳就是後來的瘟神,瘟神的意思就是人間的瘟疫啊,是神懲罰人來的。那幹嘛要有瘟神呢,所以那裡面在封神演義裡面有瘟神,瘟神也是東西南北中的,那比較牽頭的那個人,叫呂岳應該是叫呂岳啦。所以當時是蘇護跟他的兒子,被紂王要求呢去伐西岐,那原因就是說,上戰父子兵有點這意思,蘇護是妲己的父親,所以那紂王派蘇護去的話,就變成了在替自個兒家打架,他原意是這麼個原意。
但蘇護自身在那麼多年來,一直想叛逃到西岐,在蘇護的眼睛裡,妲己是壞了蘇家的,壞了他家裡規矩的一個,大逆不道的這麼一個女兒,所以在他真正的家族裡面,是完全拋棄妲己的。所以當蘇護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就是派他到西岐去伐周朝的時候,蘇護把整個家眷所有家全帶走了,隨軍走了。所以他到了那兒他本不想打,可是裡面他的副將鄭倫非要打,鄭倫有本事,鄭倫就是我們後來說的,佛家裡面說的哼哈二將。

所以你看在封神演義裡面,到我們後來知道的,一些廟裡供奉的神,都在封神演義裡面道家裡面出現過。所以在一定層面上,在中國的歷史上,佛跟道之間有著它內在的聯繫。今天的人當把佛家,當把佛家稱為佛教,當把道家稱為道教的時候,其實今天的人,在宗教中很多變得很狹,我以為變得很狹隘了,很侷限了,那裡面肯定有它背後的原因啦。所以在當時蘇護並不想打這個,不想跟姜子牙對壘,一直在想反了,都訂好日子準備要反的時候,結果呂岳來了,呂岳來了。這裡面都是誰搗的鬼呢?應該是申公豹。所以呂岳來了之後,晚上給西岐城下了,瘟神下了毒,整個西岐城人全都病倒了,只有兩個人沒事兒,一個是楊二郎,二郎神,楊戩,另外一個就是哪吒。那二郎神會叫八九之功,二郎神的功夫跟別人不一樣;而這個哪吒呢他不是人身,他是個蓮花身,所以他們倆沒事。那本來這個鄭倫要去夜襲西岐城,因為把人都撂倒了嘛,結果二郎神呢,這楊戩會八九之變嘛72變,在城頭上變了很多,用稻草人,變了很多將士,所以就把鄭倫給騙了,鄭倫就沒敢夜伐西岐城。蘇護本來不想打,這其中有著命運,所以二郎神後來去找他的師父,他的師父說,你只能去找三皇,那別人誰都解決不了這事。

找的三皇是什麼?伏羲、神農和軒轅黃帝。軒轅黃帝穿的是軒轅黃帝的官服,那當他去的時候,伏羲為中間,在三皇中為中。伏羲跟這個神農說,這個申公豹搗蛋,申公豹是個壞蛋,不是原話啊,申公豹是個壞蛋,助紂為虐,逆天意,這是當時說的。所以神農遵從了伏羲的說法,給了楊戩三粒這個神丹,那楊戩拿著三粒神丹,要救這些西岐城的人,然後神農跟出來,就找了個草藥,給了這個二郎神,二郎神就帶回到人間。那後來神農帝呢就出了山洞,就跟二郎神說,就順便抓了把草給他,說這東西能避人間的瘟疫,這就是我們中藥裡面說的柴胡。據說很多學中醫的都知道,柴胡這副藥呢跟別的東西不一樣。那相生相剋的理,瘟神下到人間,神農就給了人間,一個對付瘟神的東西,瘟神一定存在,柴胡也存在。為什麼?瘟神出來下降瘟疫,是人間如果還孽債的話,就是人太多人墮落做不好的事情,那瘟神就出來,瘟疫就出來了,變著樣的出來。那留下受過教訓的人呢,有些人能夠留下,他可能就有機會拿到柴胡了,就說這意思,神傳的文化跟人之間,就這麼對應著來的。

平壤與北京交惡?朝鮮疑指中國是頭號敵人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平壤跟北京可能交惡,朝鮮疑指中國是頭號敵人。那這篇文章來自於法廣,那它是取自於自由亞洲電台的,中國跟朝鮮之間對壘呢,一直是媒體關注的議題。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討論比較多的,其實早在金正恩試射導彈的時候,和試驗原子彈的時侯,已經跟大家講,打美國扯淡,打中國是眼巴前兒,絕對能做到的事情,對吧!眼巴前兒絕對能做到的事情。所以與其打美國是說法,打中國是實際。而打中國的實際呢,金正恩在過去的時間裡,包括他的父親,大多受惠於江澤民、曾慶紅,當時的權力體系,習近平跟今天金正恩交惡,而習近平同時跟江澤民、曾慶紅的體系本身呢,本身又是最大的衝突,所以金正恩的本身,卻客觀成為了江澤民、曾慶紅之間,手中的一張牌,甚至是一種翻板的牌。那習近平確實跟他之間,6年沒有任何交往,對吧!所以就變成了,金正恩跟習近平死磕,會殃及整個兩個國家,甚至出現核武器衝突,這有可能。

去年將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朝鮮卻把它稱為是,中國對朝鮮的制裁,除了中國對朝鮮制裁說法之外,朝鮮官方最近推動一種說法,日本是朝鮮百年的敵人,中國是千年宿敵。千年宿敵,我不知道是不是從唐朝算起。文章講:去年年底的2397號決議,限制給朝鮮的石油供給,那變相的在執行安理會的決議中呢,中國就成為了主要的角色。隨著安理會的制裁的力度加大,美國施壓中國,2016年開始通過的法令,在國內嚴格執行安理會的決議。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去年下半年,朝鮮把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改稱為中國對朝鮮制裁。所以這樣的概念,完全可以能夠解讀從金正恩,不買習近平的帳,原因習近平反腐,打擊了金正恩的恩人。

拜登:習近平只把俄羅斯看作中國的陪襯

那與此同時,跟這個朝鮮相關的國家,就是俄羅斯,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說,習近平只是把俄羅斯,偶爾看作是中國的陪襯。所以這個說法也變得很特別啦,前副總統拜登說,他看不到中國跟俄羅斯之間,有任何長期的共同利益,那長期跟習近平有過長期,單獨接觸的拜登說:習近平把俄羅斯當成陪襯。拜登八年期間跟習近平單獨相處的,會晤的時間25個小時,超過了世界上,任何一個其他國的領導人。中國跟俄羅斯目前的關係,讓他想起29歲競選參議員時的情況,他說當時有關莫斯科跟北京結盟,他的說法就是,他根本搞不懂,不可能。那莫斯科跟北京近期會建立起,長期的伙伴,盟友關係,但我不認為這是天定的,那也就不是命裡注定的。那拜登的說法,是一種生命的角度的說法,所以大家其實注意到,很多環境當中,那很多世界知名的人,針對中國的態度,越來越轉向是針對習近平個人的態度,和對他的看法與分歧,而不是中共政權。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