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星巴克響應川普稅改紅利,將創造8千5百個兼職和全職工作崗位,也將啟動二度加薪計畫,總額將達到1.2億美元。這項計畫是一項總額超過2.5億美元的新員工福利計畫的部分內容。

英國截至2017年11月的3個月就業人數,意外大增10.2萬人,創下自7月以來最大增幅,總體就業人數達到創紀錄的3千220萬人,基本工資較上年同期增加2.4%,創下近一年以來最快增長速度。

美國芯片大廠高通花錢買通蘋果,要求iPhone和iPad產品獨家採用高通芯片,不當排除英特爾等對手,剝奪消費者選擇的機會。歐洲聯盟對高通重罰12億美元。高通去年也遭到台灣開罰8億美元。

日本財務省公布,由於中國和亞洲的需求創紀錄,日本12月的出口年比增長9.3%,連續13個月增長。海外對日本商品的需求旺盛,有助於日本實現企業投資增長,並推動消費者支出和經濟成長的良性循環。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