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愛國主義」示範基地 神秘221廠

【新唐人2018年01月25日訊】中共在新疆引爆第一顆原子彈,至今對此還是讚不絕口,完全掩蓋原子彈對人類環境的危害和殺傷力。221廠是中國原子彈和氫彈的誕生地,光環背後,卻是牧民被強制遷徙,遭到虐待甚至死亡的悲慘歷史。曾經在221的引爆和爆炸車間工作的物理學家表示,「在兩彈一星的光環後面,很多人做出了痛苦的犧牲」。

1964年10月16號,中國西北高原上,一列載著原子彈的火車,緩緩駛向羅布泊試驗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就是在這裡引爆成功。

位於自治州東北部,青海省海晏縣境內的金銀灘草原上,這裡是中共宣稱的「原子城」,也是所謂愛國主義示範基地

《紐約時報》報導說,在名為金銀灘的山區草原上,當年為建造一個被稱為中國的洛斯阿拉莫斯的秘密之城,也就是代號「221廠」,中共將數以千計的藏族和蒙古族牧民趕走,一座核武器研製基地建立了起來,以捍衛毛澤東的革命成果。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伊利夏提:「也是那個自治區的一些朋友當官的,他們說那水泥廠的下面就是那個核工廠,一開始,它那地方也是拆遷了很多人,因為那些大部分都是在郊外,郊外呢,大都是維吾爾族人聚居,所以也是進行這種黑暗操作。」

《紐約時報》報導說,牧民們被趕走以後,多達3萬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包括士兵開始湧入了221廠,而對此前發生的驅趕牧民的事情,他們一無所知。後來221廠在鼎盛時期,在大約5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相當於220平方英里的範圍,建了18個車間、各種實驗室和各種建築。

1964年到1996年間,中共在新疆羅布泊秘密進行了多達40多次的核試驗,總爆炸當量達兩千萬噸,不僅羅布泊被原子彈炸得千瘡百孔,連參與的官兵與周圍居民也陷入巨大的健康災難及環境污染之中。

伊利夏提:「 它(中共)是從那大量的挖掘那個鈾礦,大量的僱用了維吾爾人,這些維吾爾人後來都是得病,大多數都是得癌症死亡,還有一些肺癌的機率最高。」

旅德內蒙古人權同盟主席席海明:「當時中國人或者蒙古人對這個核輻射的概念都沒有,根本都不知道。最後呢,他們有些醫生,七十年代初後來調查發現,跟那個核基地有關係。後來他們呢這個調查寫了一個報告,結果中央來領取這份報告,收了,然後讓他們這個事情(當作)是國家的秘密,不能往外說,封口了。」

旅德內蒙古人權同盟主席席海明表示,當時共產黨全面進行消息封鎖,不許任何人透露消息。

席海明:「牧民在當時還是要喝當地的水,他們的軍隊呢是從外面用車運來水,那就是他明知道這個水有核污染。當地牧民你根本就不告訴這個水有毒。如果你不給牧民運水,但可以告訴他們,讓他們自己想辦法,最好不要喝當地的水,哪怕牧民花錢自己買水,總之來說生命是安全,所以這是一種非常野蠻的殖民政策。」

這座為了捍衛毛澤東的所謂「革命成果」的核武器研發基地,現在已經變成了廢墟。當年數以千計居住在那裡的藏族和蒙古族人,成為了中共核武研發項目的首批犧牲者。

221廠是中國原子彈和氫彈的誕生地。光環背後,卻是牧民被強制遷徙,遭到虐待甚至死亡的悲慘歷史。

已經退休的物理學家魏世傑,曾經在221廠的引爆和爆炸車間工作過,他說:「在兩彈一星的光環後面,很多人做出了痛苦的犧牲」。

魏世傑曾經訪問過大學同學朱尚軍,關於221廠的回憶。朱尚軍說,「221只是一個代號,其實它不是一個廠,它是集試驗、研究、生產一體。」「221的一線技術人員和技工每個人都有故事,他們最大特點就是犧牲很大、得到不多、還不能說。」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