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人認罪 紐約市長白思豪無罪開脫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一名餐廳業者對行賄指控認罪,承認他曾向紐約市長白思豪行賄,以換取有利其餐廳的條件。直到週三,這些法庭紀錄才被公開。

餐廳業者赫蘭達辛格(Harendra Singh)於2016年10月,不公開的對行賄和誠信服務電訊欺詐(Honest services wire fraud)認罪

辛格承認:「我提供捐款給這位民選官員,交換條件是由該位和他位官員為我爭取,市府機關讓我的餐廳能延續租約,且是在對我有利的條件上。」

之後聯邦調查局(F.B.I.)和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則合作調查市白思豪和辛格之間的關係。然而執法機關卻在2017年3月時宣布,由於沒有足夠個人受益證據,因此白思豪並不會面對任何犯罪指控。

辛格自2010年總共為白思豪籌款將近33000美元,還曾兩次為白思豪在他的餐廳舉辦募款餐會。

Daily news報導,作為回報,2015年7月白思豪親自聯繫全市行政服務局(Citywide Administrative Service,簡稱DCAS)官員,促成了辛格和該位官員的會談。白思豪手下一名助手艾瑪沃爾夫(Emma Wolfe)也參與其中,商討讓市府機關對辛格的租金和租約寬鬆一些。多家媒體報導,當時辛格正拖欠市府100多萬美元的租金,同時他也需要租約的續約。市府機關答應了辛格的要求,然而還沒執行之際,辛格就因其他在長島的行賄案件面臨指控。

白思豪對於這件事持否認態度。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