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天睡4小時卻精力充沛 醫生:勿盲目模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天只睡4小時,但精力充沛,身體健壯。白宮醫生傑克森上週公布,川普的健康狀況很好,他也支持這位71歲的總統每天只睡4小時。不過,也有醫生提醒民眾,不要盲目學。

傑克森(Ronny Jackson)表示,有些人就是不需要太多睡眠,他認為川普就是這種人,他可能一輩子都是這樣。這也可能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有科學家做過研究發現,有些人可以每天只睡4~5個小時還能保持精力充沛,除了他們自己很拼很努力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他們體內有一種異於常人的基因。這種因素可能影響一個人到底需要多少睡眠

科學家們還把這種基因命名為「撒切爾基因」,因為據說撒切爾夫人就是一個非常著名的典型「少睡者」。

據說,有2%的人受基因影響每晚睡不到5小時,川普和某些成功人士,或許就屬於這部分人吧!

其實除了川普、撒切爾夫人,還有很多成功人士每天也只睡3~4個小時,包括雅虎的美女CEO瑪麗莎•梅耶爾每天只睡4個小時;著名畫家達•芬奇每天只睡90分鐘;

還有一些名人如拿破崙、愛迪生、雍正皇帝等,每天也都只睡3—4小時就夠了,這可能就是天分吧。

一些領導者,也會把自己的成功歸功於睡得少。川普就曾表示:「每天睡12、14個小時的人,怎能和只睡3、4小時的人競爭呢?」

不過,也有醫生認為,睡得不夠,弊多於利,減少睡眠要根據自身狀況,建議民眾勿輕易模仿。

以「睡眠外交官」自居的沃克(Matthew Walker)醫生表示,睡眠是大自然最佳養生之道。睡的不夠,大腦可能會進入「超速」狀態,會選擇食用一些糖份及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垃圾食品。

另外,CDC數據顯示,失眠者的罹癌機率比正常人高出4%,患心臟病風險高近30%、中風風險高33%、肺病風險則高出45%。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