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司法部信函 史樹德:避免損失聯邦撥款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昨天,司法部對全美23個司法區發出函件,要求配合聯邦執法,否則將發送傳票。今天,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作出了回應。

司法部1月24日向全美23個司法管轄區發出函件,要求他們改變對非法移民的庇護政策,並提供聯邦所需信息,否則下一步將發出傳票。清單中包含了紐約州的兩個司法區,對此,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 )作出了回應。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司法部函件沒有包括紐約州,它們發給了紐約市和阿爾巴尼,以及其他司法管轄區。對於聯邦政府的這一做法我們感到遺憾。我個人堅信,地方司法區的執法部門最清楚如何保障地方安全,應該把這權利交給紐約市警察局和阿爾巴尼警察局。」

而此次司法部通過函件要求這些司法管轄區提供的信息,是有關地方政府發給當地執法機構關於如何應對聯邦執法機構的指導性文件。因為此前ICE無法從地方執法機構獲取所需信息,特別是被地方羈押的非法移民信息。

史樹德:「與此相關,我的辦公室在2017年1月對地方司法管轄區發布了指導方針,那是在川普上任前,明確的說明了該如何遵守聯邦法律的同時最大限度保護移民。我們為庇護司法區制定了一個模板,以避免失去聯邦撥款。」

如果司法部發出傳票,將影響地方獲得的聯邦補貼金,特別是司法部每年向地方執法機構提供的「伯恩補助」(Byrne grants)經費。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