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州情諮文:必須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週四(1月25日),加州州長布朗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州情諮文。他表示,加州去年以來災害頻發,自然警示人們不能與天鬥,要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

週四(1月25日),布朗州長在加州議會發表2018年州情諮文。他首先回顧加州在過去幾十年所取得的經濟成就,特別是次貸危機後的高速增長。

加州州長布朗:「1975年,我第一次就任州長時,居民個人收入總值是1540億美元,今天已增長到2.4萬億美元。僅過去8年,加州的個人收入總值增長了8450億美元,創造了280萬個新工作崗位。」

加州過去數年面臨長期乾旱,雖然在2017年雨水充足而稍有緩解,但至今仍未能走出水源不足的困境。

加州州長布朗:「2017年,加州的平均氣溫是歷史上最高的,過去40年以來,加州火災易發時間增加了78天。」

去年,南北加州都發生歷史上罕見的野火,居民傷亡慘重,大量建築被毀。今年初,進入雨季後爆發的泥石流也是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布朗感謝總統川普和國會給予加州災區大量援助。

加州州長布朗:「不能與天鬥,我們必須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讓我再強調一遍,不能與天鬥,必須學會與自然和諧相處。」

這是現年79歲的布朗發布的第16次州情諮文,他於1975年起連任2屆州長,2011年再次當選為州長,並連任至今。即將卸任的布朗提醒加州立法者,一定要為未來做好準備,做好預算,不要一味花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