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大清洗內幕 港媒:宋祖英已成「舊電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最新中共政協委員名單25日出爐,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江澤民情婦宋祖英等,均被踢出政協名單。對此,港媒分析,中共對新一屆政協進行大清洗,意在將過氣人物踢出局,而宋祖英等人已成「舊電池」,因此被淘汰。也有分析認為,宋祖英此前連續三屆是中共政協委員,這次被清洗,意味着背後的靠山江澤民已經不行了。

1月25日,中共政協通過新一屆名單,中共政協委員名單顯示,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江澤民情婦宋祖英等,都不在政協名單之列。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時事評論人士認為,今屆委員換人比往屆多,每位卸任委員都各自有被踢出局的原因,部份人因過氣而失降低統戰作用、部份人因年紀問題。而一些舊電池(舊委員)是榮譽性,故被清理也不會有太多人反對。

此前,宋祖英是第10屆、11屆、12屆全國政協委員,這次未能連任中共政協委員,被外界視為其後台江澤民已經徹底不行了。

宋祖英因是江澤民情婦,被海外媒體稱為「國母」。據香港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一書披露,宋祖英自己證實了與江澤民的醜聞,宋祖英自從靠上江澤民後,從1992年至2002年10年期間,可謂「權勢熏天」,很多人都通過巴結宋而間接巴結江澤民。

宋祖英倚仗著江澤民,成為第一個在海外開個人獨唱音樂會的演員,曾先後5次到海外舉辦10場個人音樂會。江討宋祖英歡心的最大一個禮物是國家大劇院。

宋曾被官方授予「國家一級演員」稱號,拿國家津貼,享受正軍級待遇。現任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

中共十八大後,隨著江澤民的失勢,宋祖英也被黨媒不斷明批暗諷。輿論認為,宋祖英是江澤民失勢的一個風向標。

近期又傳出宋祖英被調查的消息,據報導,宋祖英因涉嫌於2002、2003和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中共文化部經費,在悉尼、維也納、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自本月13日起被中紀委、軍紀委雙重調查。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