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客」不手軟 威尼斯餐廳華人老闆遭重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意大利「水都」威尼斯Osteria da Luca餐廳陸續被發現「宰客」事件,經顧客多次投訴,威尼斯市政府有關部門嚴肅調查,發現餐廳老闆是一名華人並下令重罰2萬歐元(約2.5萬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上週五(19日),4名日本留學生在聖馬可廣場附近Osteria da Luca餐廳用餐,總共叫了「3份牛排和一份炸魚」,以及幾杯清水,竟被收取1145歐元(約1437美元)款項,比起一般餐廳價格高出數倍。

這4名日本人憤而向警方報案,事件也引起媒體廣泛報導。媒體找到店家負責人詢問,對方卻回答「不記得最近有和任何日本顧客有過糾紛」而打發。

當地消費者保護組織負責人葛斯帕里聶提(Marco Gasparinetti)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在「傷害威尼斯的好名聲」。

威尼斯(Venice)市長布魯那羅(Luigi Brugnaro)也在個人《推特》回應,表示要「詳查此事」,「如果真有如此可恥的行為,我們會盡一切力量來處罰該負責的店家,我們永遠站在正義這邊!」

威尼斯警方聯合旅遊部門及食物衞生部門聯手調查「宰客」事件。並鎖定Osteria da Luca餐廳老闆,除了重罰餐廳,還要求餐廳以後「要禮貌待客,所有菜餚亦要明碼實標」;政府也承諾為受害顧客提供2天住宿。

據了解,觀光客在威尼斯被收取超高餐費的風險「越來越大」,曾有3名日本樂手,在肇事的餐廳旁另一家餐廳「Trattoria Casanova」吃午餐,3盤最簡單的意大利麵,卻被收取308歐元(約387美元);去年11月也有幾名英國客在同一家餐廳吃義大利麵,被收取463歐元(約581美元)的餐費。

相關視頻:

威尼斯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遊客超過3000萬名,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嘉年華,威尼斯民間消費者保護組織「4月25日團體」(Gruppo 25 Aprile)將發布遊客指南,避免遊客被業者當肥羊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