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管撤走梯子 廣告牌工人墮地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近日,河南鄭州工人在一幢大樓的3樓安裝廣告牌時,遭城管以違規施工為由,搬走他們正在施工用的梯子,導致一名工人墮亡。目前,該事件正在調查中。

近日,一則「鄭州城管把梯子抽走造成一廣告牌安裝工墜亡」視頻引發關注。

1月26日,鄭州航空港區綜合執法局迴應稱,23日,當地城管隊員在事發現場發現有人正在一幢大樓的3樓樓頂違規安裝戶外廣告。經查,屬違規施工。城管隊員因而將他們施工用的三輪車和梯子從現場帶走暫扣。

隨後,一名工人在自行游繩下降時,不慎墜落,後經搶救無效死亡。事發後,另一名工人被相關人員安全送返地面。

網傳視頻顯示,天色已晚,一棟3層建築樓樓下一男子躺在地上,周圍有數名警察在警戒線內執勤,建築樓頂可看到另外一名男子。

當地湘鑫圖文廣告老闆稱,死者歐某是她店裡廣告牌安裝工人。23日上午,她安排歐某與另外一名工人周某到鑫港校車服務有限公司處安裝廣告牌。

她說,從23日早上開始裝,下午時已經快完工了,大約下午4點半,歐某給她打電話稱城管來了,說沒有辦理安裝許可證,讓把廣告牌拆了,「電話里說兩個工人在上面拆,城管嫌拆得慢,就把梯子帶走了。」

她說,有目擊者告訴她,在沒有梯子的情況下,歐某下不來,就用繩索從樓上滑下來,過程中不慎墜落死亡。

死者歐某的家屬說,他於歐某出事後立即趕到現場,當時看到大樓上正懸掛一條繩索,另一位工人則站在樓頂。而此時歐某已經墮落到地面,口鼻處有血跡。

目前,涉事的幾位城管隊員已被免職及停職,當局正調查事件。

近年來,中共城管暴力執法備受詬病。在中國大陸,幾乎每天都會看到城管與商販之間的衝突,城管暴力致死致傷的社會新聞屢見不鮮,城管暴力執法所引發的社會衝突成為眾矢之的,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社會的一大「公害」。

在網路上搜尋「城管打人」,會出現200多萬條血腥案例。面對弱勢群體,城管普遍存在執法違規現象,如亂收費、罰款不合理、沒收物品、暴力執法、打砸搶等,引發民眾普遍反感以及對流動商販的同情。在中共各級政府縱容和指使下,城管有如黑幫,恐嚇民眾、鎮壓民眾,激化了社會矛盾,城管與流動商販之間的矛盾變得越來越尖銳。

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的報告指,中國的城管體系非但沒有保障公眾安全,反而加劇了對社會的危害。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