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院大火 37人死亡 180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8年01月26日訊】週五,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一家醫院發生火災,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37人,還有180多人受傷,7人傷勢嚴重。當局已就火災事故,展開深入調查。

週五早上七點半,密陽市世宗醫院一樓急診室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整棟樓冒出滾滾濃煙。

消防員迅速抵達現場救援,疏散約200名病患和醫護人員。兩小時後,大火撲滅。

當局表示,目前至少有37人死亡,180多人受傷,死亡人數還會進一步上升。

密陽市市長PARK IL-HO:「今天的災難導致180人受傷,37人死亡,另有7人傷勢嚴重,還有136人輕傷。」

當地媒體報導,遇難者主要集中在一樓和二樓,多數是重病患者和行動不便的老人,吸入濃煙而死,還有部分傷者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

密陽市消防署長表示,醫院沒有安裝自動滅火器,導致災情慘重。當局已就火災事故展開深入調查。

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文在寅總統已經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全力搶救。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朴洙賢:「總統敦促盡最大可能為傷者提供必要的治療,將遇難者人數降到最低。」

據報道,這是2008年仁川倉庫大火,導致40人喪生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也是韓國一個多月來發生的第二起重大火災。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